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塔羅T檔案20231126離開之時

 塔羅T檔案20231126離開之時。

 

「雷洛思,你幫我看一下我媽媽究竟要不要裝心血管支架?」

 

我靜下心來,洗牌,然後抽牌,牌面是劍七逆、劍五逆、劍王、劍騎士逆、劍四逆,底牌是戀人。

 




其實這個人之前也曾經來問過他母親的病情,我還記得那是2022年,約莫七八月的時候吧,當時他的母親因為去山上老家不小心摔倒了,導致有些腦震盪,手腳也有些傷,但是老夫人已經高齡90幾歲,這種年紀很可能會因為一些小病症或是磕磕碰碰就發生大意外,也因此他當時有來問我他母親的病情。

 

老實說,我聽到這樣的年紀,說真的我也覺得會不會就因此而出狀況了,然而當時的牌面卻不差,很明顯病情好轉,雖然可能沒有辦法恢復到以往活動自如,但是看起來並沒有太大問題。

 

於是我當時回答:「這牌看起來其實很不錯,感覺病情應該會痊癒,雖然可能後續會導致行動上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活動自如,但是就牌來看應該會慢慢好轉。

 

「雷洛思,我其實是擔心他會不會......」他遲疑地問。

 

「我懂,但這個牌看起來,這次的病況不會有生命之災。」我進一步說:「其實占卜算這種問題只是參考,但如果牌面沒錯的話,你媽媽還領得到你明年包的紅包呢!」

 

「喔!那看得出來她還有多久嗎?」他問。

 

「我再一次強調,這種問題只是僅供參考,不見得準!但如果真要說的話,牌面上他能領得到明年(2023)的紅包,至於後年(2024)的紅包能不能領得到......就很難說了!」

「你的意思是他活不過2023年?」他追問。

 

「我的意思是明年的年底到後年年初,很可能會有個大災,至於會不會是生死之災?我就不敢保證了。況且長時間的占卜推論變數太大,也不見得準確,所以你也不要太在意,到時候如果真的有什麼狀況再來算就好。」

 

之後,他媽媽沒多久就出院了,剛開始確實行動不便,但是慢慢復健練習,又逐漸恢復行動力,短程距離可以自己行走沒問題,這中間他媽媽還經歷了搬家,身體與氣色也恢復得很快。

 

前幾個月他還跟我說:「雷洛思,我媽媽的身體很明顯越來越好了,有沒有可能是搬了家,風水變好了,所以她變得更健康了?」

 

我說:「這當然也是有可能,畢竟老夫人的身體變好這是好消息,之前占卜的東西真的不用太在意啦,不要自己嚇自己。」

 

正當我猜想,可能是我自己過度解讀的時候,沒想到十月份的某天,他媽媽突然說感覺胃痛,去了一般診所都無法治療,當天馬上就送大醫院,結果大醫院以沒有加護病房病床為由,又馬上轉院。轉院之後,醫生的檢查是老夫人有多重器官衰竭的傾向,目前最嚴重的是心臟與腎臟,但如果心臟要裝支架,很可能就要面臨洗腎,於是他來問我,究竟要不要裝支架?這才有了開頭那個牌面。

 

我看了看牌,老實說,這個牌面非常不利,牌面上都是寶劍牌組,連戀人也是風元素,劍王居中意味著手術沒問題,但手術沒問題可不表示身體一定會康復,因為醫生當下也說:「這種年紀與身體狀況,很可能會在手術中就離開了。」這不是手術疏失,而是“自然”風險。

 

寶劍四號逆位表示「離開加護病房」或是「離開病床」,但離開病床也有兩種可能,一種是痊癒回家,一種則是“離開了”,而這個牌老實說,生命大災的訊息太強烈了,因為風元素太旺就無根了,戀人在這邊又像是“蒙主寵召”,劍七表示用盡方法搶救,但是劍七逆位則表示束手無策,或是回天乏術。

 

我看了看牌說:「如果能不手術,可能可以多延長一段時間,但是恐怕也無法延長太久。但是一旦動手術,大概就結束了。」

 

「那如果不動手術,能延多久?」他問。

 

「最樂觀的推測是明年五六月份,但第一個危險期就是11-1月,而且這段時間撐不過去的可能性最高。」我回答。

 

「那是11月還是1月?」他更進一步追問。

 

「其實兩個月的範圍對塔羅來說已經夠精細了,但如果你要更追問的話,我只能說其實光要過今年就有點困難了。」

 

後續,醫生也建議先用藥物觀察看看,不急著做手術,結果在加護病房待了一星期左右,醫生又跟他說下星期要轉到普通病房,甚至還叫他先找護理之家,搞不好穩定之後就可以出院到護理之家了。

 

我一聽,回答「那搞不好狀況又比我預測的還順利也說不定,說不定去護理之家真的又可以慢慢恢復健康。」

 

說是這樣說,但是我跟他都心知肚明,沒有真正出院,沒有真正看到恢復健康的起色之前,一切都還無法下定論。

 

沒想到在普通病房的第三天凌晨(11/12),老夫人就離世了。

 

「他是在睡夢當中離開的,之前也沒有開刀,身上也沒有插管,算是很安詳離開了。」他回饋說。

 

「是啊,其實能夠在睡夢中離開,算是很大的福報了。」我回答。

 

但確實,以老夫人的高齡來說,生前也沒有動那些沒必要的刀,走的時候也不是全身痛苦哀嚎,這樣的離開方式,真的算是福報了!

 

重新來檢視牌面,或許劍王轉劍騎士也暗示著改變醫療方式,沒有開刀。劍四逆位同時代表著離開加護病房與離開病床兩種含義。至於戀人,就真的是蒙主寵召了。

 

 

後記:

 

 

也許這時候會有人問:「如果要蒙主寵召,為何不是審判而是戀人呢?」

 

我猜想,最大的差異可能就是生前的病痛吧。審判是經過了末日之後才復活,暗示著經過了許多痛苦才蒙主寵召。而戀人的場景就是在伊甸園中,是一個沒有痛苦的地方。如果從這角度再對照老夫人睡夢當中安詳離開,或許就解釋得通了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